關於Kay醬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Kay醬心情日誌_逐工作而居的生活


照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人生是不斷歸零,不斷重新開始、不斷學習、不斷累積閱歷卻無法回頭重來的奇妙旅程!
逐水草而居是游牧民族為求生存的基本生活方式;逐工作而居卻是我選擇的生活方式。^^

一直以來對自己選擇的工作總有很大的熱情,甚至可以形容我是個非常熱愛工作的人,
(但我不是工作狂喔~只是比一般人熱愛工作一點點!我也是很熱愛玩樂的^^)
畢業後進入職場,真正住在家中的時間最長才一年半左右,
一旦職務需要我去哪裡,我就去到哪裡;像游牧民族般哪兒有好的生活環境就往哪兒去。
總是離開了一環境,然後去另一個新環境重新適應習慣新生活!
本月連日來的搬家是今年以來第三次搬遷,搬到都快變搬家達人了~哇哈哈~XDDD
每搬遷一次,就重新審視自己,然後回顧過往的自己~
記得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擔任人資助理,當時教育訓練team32夜新人訓時人力不足,
每月至少要去大溪的活動場地住2夜,厚著臉皮跟主管說可以讓我去嗎?

招募team去菲律賓招工缺一名小幫手,我也當仁不讓(英文能力不佳也厚著臉皮跟去^^)
有機會從派遣人員轉為正式職員,主管說必須去新竹,心想:去新竹不遠呀! OK! 
於是開始展開短暫的竹科人生,之後又轉調到台北內湖的分公司,當假台北人^^

擔任門市銷售時,主管說有店長缺,位於永和,該店的人不好帶業績不理想,給妳接好嗎?
當時住新莊區,心想騎車也不過二、三十分鐘而已吧?!帶人不難吧?
業績有心經營應也不是問題!於是就過去也 
(心中OS:我才進公司不到半年,主管敢讓我接店應該是相信我可以!所以我也不需擔心害怕)
調我去蘆洲我就去,調我去哪我就去到哪~(但想調回桃園,總是沒機會…)

最特別的是,任職某連鎖通訊公司人資部門的招募專員,公司欲擴展中南部店點,
我職務中的首要任務是將中南部人力在半年內召募完畢,
公司位於桃園,但老闆希望中南區的人力是當地人,
於是…我把招募任務當做業務進行招覽,新人未來安置哪個縣市我就去到哪個縣市,
所以呢~我就衝去高雄住2個月、台南住將近3個月(當然公司有補助住宿差旅費^^)
要找嘉義、雲林的人就從台南直奔當地、要找台東的人就搭最早一班車直奔台東、
台北招募希望我能協助,主管一句話我就開始每天往返桃園土城…雖然不像朋友同事們因具備足夠的能力而有機會得以到國外出差或外派,
但能這樣藉由工作在國內各地體驗不同生活也感到幸運、滿足^^

2003年從新竹開始一路兜轉著,現在竟又來到新竹~感覺好奇妙噢!
認真回想起來,我的工作與生活方式密切連動著,
經歷一次變動就歸零一次,生活也重新開始,
每到一個陌生的新環境,都必須重新學著接受、面對、調適、改變~
回想起來,難怪朋友都會覺得我有工作狂傾向!哇哈哈^0^

其實啊!藉由工作在各地奔波的同時,正好閱歷各地的人文風情與美麗景緻呢~多美好哇!
在朋友眼裡我的未來好像清楚、一路順遂而倍受重視~
自己其實非常非常幸運,總是遇上願意給予機會並且信任自己的主管,
而我只是清楚自己的優缺點、瞭瞭解自己興趣而且不怕學習、一有機會就積極把握;
面對機會知道對自己重要的是什麼如此而已。
始終相信只要抱持著願意學習的心,勇於接受挑戰,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照片來源:截取自網路
曾有位主管說:「昨天業績亮眼優異,那又如何?昨天已成歷史!對業務而言重要的是今天,而今天是否能超越昨天!」
自己對這番話解讀為:「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昨日已然成為過去,重要的是能否把握當下,活得比昨天更精彩!每天都要歸零重新開始,今天要比昨天過得更好更精彩」
所以啊!人生不就是每天重新開始新的一天、結束一天、然後又重新開始另一天;
重要的是新的一天是否過得比前一天更精彩更進步?!

藉由這次連日來的搬遷再次整理回顧自己,雖然玩樂不比別人多,
卻比別人有更多豐富有趣的工作生活體驗,每天都過得很非比尋常地精彩充實^^
也期許能使每個客戶朋友感受到非比尋常的服務經驗~啊哈哈哈~這應該會是很棒的一件事XDD

希望大家每天都過得精彩快樂、認真把握&享受當下,
因為......一個不小心過去了,就回不去囉~~!呵呵^____^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