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ay醬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新竹美食推薦_新竹美食_新竹 牛肉麵大王


新竹-牛肉麵大王
新竹-牛肉麵大王
座落在中央路巷弄中的牛肉麵大王,從路邊的無名小攤經營起,最盛時期開到2樓店面,
舊址原位於中正路美乃斯麵包店旁的巷內。
行經此店的時間已近晚上8點,店內生意仍不錯,飢腸轆轆的我就進來品嚐一番囉~


牛肉麵大王-櫃檯vs小菜區
根據新竹市文化局的資料,創始人為四川人,擅長麵食料理而經營起道地川味牛肉麵生意,
而現代人因顧及健康較不喜歡吃那麼重的口味,所以牛肉麵大王的麵也不有當初的重口味。
店內著名的為川味紅燒牛肉麵,也有清燉牛肉提供口味清淡的朋友們。

雖然牛肉麵已經沒早期那麼辣,但是店內是走川紅燒牛肉麵著名,
因此他們的紅燒牛肉麵一定都會辣!
據悉店內紅燒牛肉麵以中藥熬煮,再經過紅燒,口味符合現代人有點辣又不會太辣,
若喜歡真正的川味,可以跟老闆說要辣一點的。

用餐期間一直不斷聽到老闆跟客人說:紅燒牛肉麵一定會辣,沒有不辣;不辣請點清燉的~
紅燒牛肉麵好像很辣,Kay醬看每個點紅燒牛肉麵的人都吃到滿頭大汗。
記得噢!Kay醬有提醒大家囉!不辣請點清燉牛肉麵喲~

牛肉麵大王-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維持地算挺乾淨整潔的,一進門菜單放在櫃檯處,
櫃檯有阿姨時,阿姨會拿菜單給你點餐;櫃檯沒人時請自取。

免費供應的酸菜
牛肉麵大王-免費供應的酸菜
每桌餐桌上只簡單擺了一大盆酸菜,餐具設置專區,點餐後請客倌們自行取用。


清燉牛肉麵
牛肉麵大王-清燉牛肉麵(小)
在門口最吸引我踏進店內的原因是「本店採用現宰溫體牛肉」,姑且不論真假就是吸引人!
據說採用的都是國產的新鮮牛肉,不是進口的冷凍肉,所以口感較為嫩Q。
Kay醬點的是小碗清燉牛肉麵,十分清淡爽口喔~
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耶~哈哈^0^(喜歡寬麵者應該會小失望)
採用不易煮爛的麵條,也不較不會因為吃得慢而泡到爛爛的,
湯頭嚐起來有淡淡的中藥香味,
鹹度以牛肉麵而言剛好,但對某些人而言可以會稍鹹…

牛肉麵大王-清燉牛肉麵

主角牛肉給的很有誠意不算小氣,肉質十分鮮嫩,不用太咬,而且沒什麼牛腥味,好吃!
雖然是小碗的,但整碗吃光光了是挺撐的哩。


紅燒牛肉麵
牛肉麵大王-紅燒牛肉麵

牛肉麵大王的紅燒牛肉麵口味獨特帶有些微中藥香味,雖然老闆說一定都有辣,但吃起來不辣,與中壢永川牛肉麵的口味截然不同;味道似碗裝泡麵中的"味味一品的紅繞牛肉麵"。
Kay醬還是比較偏好中壢永川牛肉麵的口味。

牛肉麵大王-紅燒牛肉
牛肉給非常大方,肉大塊且多,半筋半肉口感嫩中帶Q,吃得出店家熬煮牛肉的用心喔 ~ 

牛肉麵大王-滷菜
看起來很平常的滷菜,看起來好像沒滷入味,但實際吃起來其實頗入味還不錯吃。


牛肉麵大王-滷菜區

想吃什麼滷菜自行夾取後交給老闆切,老闆切好後會再送去你做的那桌,
但我都是直接跟老闆說我要什麼…老闆應該都會覺得我是來亂的吧?!=_=
香腸看起來很一般,但不知為何常有人點香腸,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來嚐嚐喔~


牛肉麵大王-滷牛雜


牛肉麵大王-滷蛋滷豆干


牛肉麵大王-滷牛肚牛筋
牛筋牛肚是以論斤稱兩的方式點菜,但...實在是斤兩概念不好,都直接跟老闆說要"一份",

不過一份的份量可是非常少的喔~!當天吃得開心而忘了拍照…

Kay醬特別牛肉麵大王的大方不手軟的大塊牛肉,清燉牛肉麵非常值得推薦,
紅燒牛麵若跟Kay醬一樣偏好永川牛肉麵的話,可能就會吃不習慣牛肉麵大王的…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