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ay醬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新竹美食推薦_新竹美食_歌磨UTA MARO日本之味-日式家常料理


日本之味  歌磨UTA MARO
今天要介紹的是Kay醬小時候打工的店---歌磨日式家常料理---
在畢業後找到第一份正職工作前,在這裡待了好長一段時間,
老闆酒井桑是原汁原味的日本人,與家人定居在台灣,
為了讓許多外派/出差來台的日本同鄉們能吃到道地的家鄉味,
於是開啟了歌磨料理的經營之路,這一開也10幾年了,


從一開始的新竹店、到中壢店,後來陸續開了台北店、台南店,
更預計在2013年陸續拓展台中及墾丁店呢~!!帥老闆真是愈來愈厲害了!!
(每次只要在老闆面前稱讚他帥,他就會笑得超燦爛,所以都會叫他帥老闆^^)

歌磨的主要客戶群是針對日本人,屬於傳統日式料理,
不若台灣坊間多數的日式料理口味偏台式,
每道料理都是非常地道的日式家常料理,簡單美味,
習慣吃精緻日式料理或連鎖日式料理的人,可能會吃不太習慣…
店裡更會不定時推出配合季節時令的食材料理喔!
或許曾在這裡工作過,吃習慣店內的料理,反而吃不太習慣坊間的日式料理~

豬排咖哩定食
店裡的炸豬排是Kay醬吃過最好吃的!而店內的豬排咖哩更是讓我朝思暮想~
每道料理炸豬排、咖哩、燒烤、沙拉、冷麵、麥茶、甚至白飯…都充滿許多歡樂的回憶,
菜單沒多看就直接點了豬排咖哩定食和一向愛吃的烤雞肉串^___^
店裡的每樣東西都很好吃~其實我還想點冷麵、拉麵、日式飯團、炸唐揚…還有好多~
但我只有一個小小的不怎麼好用的胃…><

點餐後上菜前,會先送上一杯麥茶,先讓客人潤潤口,
定食擺盤很簡單,主食+野菜沙拉+味噌湯+水果(以前的定食沒有水果)

可別看那一小疊已經淋上少許和風醬的沙拉看起來不怎麼樣,
鮮甜的高麗菜絲和鮮脆的小黃爪搭著不會過酸太鹹和風醬,吃起來簡單爽口很開味喔!

味噌湯若是口味偏清淡的客人可能會覺得太鹹或太甜,但對日本人而言剛剛好,
水果是後來新增的,選擇當令食材,不見得每次都是香瓜,今天的香瓜好甜喔~

豬排咖哩
豬排咖哩的飯量正常標準是要佔盤子的一半,若是正常標準版Kay醬肯定吃不完,
未免撐死自己&避免浪費,所以特別跟服務生說我要飯少,這樣的份量仍然讓我感到撐,
如果不把飯吃光光老闆會覺得是不是不好吃?可是吃光光他又會怕你沒吃飽,呵呵~
無論如何老闆都會很貼心的關心客人的用餐狀況,讓人感到很溫暖喔~這一點從未變過。


豬排麵衣不會太厚裹著適量麵包粉,吃起來非常穌脆,
油炸拿捏得宜,肉質吃起來非常鮮嫩香甜,愛慘了這美味!就算不沾任何醬料也很可口~
咖哩醬濃稠帶點微辣、帶點馬鈴薯的香甜味,配上軟硬適中熱呼乎的白飯,讚透了!


打工時曾經每天都吃豬排吃不膩,吃到老闆娘和廚房大姐都覺得那麼好吃嗎?換個口味吧!
就知道我有多愛豬排^+++^y哈哈哈~~誰叫店裡豬排那麼對我味,不沾任何醬也好吃!
Kay醬人生中最肥的階段就是畢業後歌磨打工的時期呢~呵呵^///^
烤雞肉串
烤雞肉串算是考驗烤工的一道料理,看起來簡單但好不好吃就得看功力啦~
師傅功力不錯,雞肉烤得很嫩,醬汁也刷得剛剛好~^^

記得中壢店曾經有位客人口味很獨特,每次來必點一串雞肉串,
但是他的雞肉串不刷醬,而是灑些許塩巴,他說這樣吃才吃得出食材的鮮味,
因為好奇,自己也這樣烤來吃,味道簡單鮮嫩帶甜的雞肉和著適量的塩味,真的很美味。
日本之味 歌磨
歌磨新竹店位於東寧宮對面,大同路上二樓的店面。
店外最顯眼的就是寫著日文的大紅招牌~
日本之味  歌磨
從一樓上二樓的樓梯間,張貼簡單海報、熱門餐點;
樓梯間充滿日式風味,這些都是老闆老闆精心製作佈置的。

歌磨用餐環境
店內佈置很溫馨雅緻,店內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老闆的用心。^^

歌磨店內環境
老闆很貼心的準備了許多日本漫畫、雜誌,提供客人們觀賞閱讀打發時間
外派來台的人,有些剛來還不太會說中文的,下班後沒什麼消遣,
在店內吃完飯後就會待在這一直看漫畫呢!
部份年長者會買一瓶清酒寄店,每次用餐時再喝上個幾杯,聊聊天看看電視,
或是選擇坐吧台區,看日本電視頻道,跟店內服務生聊聊天^^

歌磨店內環境-吧台區
座吧台區可以看到廚房料理的忙碌狀況,電視上播映著日本新聞頻道、體育賽事,
上頭貼滿了老闆自製的特殊季節料理,或清酒促銷,
若空閒下來偶爾會和吧台區的客人互動聊天、開玩笑


一整個好懷念喔!在歌磨打工的時光超歡樂的,一開始進來是在中壢店,
老闆們和店裡的姐姐們都很親切友善,很照顧包容我,連客人也都很照顧我,
記得剛進來時日語還不算熟悉,有位新來的客人,問我廁所在哪?
這位長輩客人鄉音很重,一時聽不懂他在問什麼,向店裡大姐求救後,
這位大叔有點不悅地跟大姐說:這麼簡單日常用語的也聽不懂!
另一位店裡的常客大叔知道後,笑笑地對我說沒關係待久一點就會很厲害了,
之後每次來只要有空都會跟我多聊幾句,然後亂教我…=_=
哈哈哈^0^日本人也有很可愛的一面喔~


在歌磨的工作經驗是Kay醬第一次體驗到服務是有暖度的,因為暖度而使客人忠誠,
客人們不見得因為店內的料理而成為常客,很多客人都說因為這裡很有家鄉味,
老闆很用心地經營,讓各式料理保留日式原始風味以合客人口味,體貼地關心客人,
讓客人一天忙碌辛苦工作後,就想直奔到店用餐,享受像家的片刻溫馨,
待員工也都很用心,Kay醬即使已找到第一份正式的工作,還是捨不得從這裡離開呢~


Kay醬進門發現老闆大概是忘了我,一直跟店員討論我是日本人還是台灣人,
漂亮小姐怎麼一個人來,聽了我一整個在內心大笑,哈哈哈~~~,
他以前才不會這樣誇我呢~他是個很好的人很nice的人也很俏皮,愛跟員工鬥嘴,
因為喜歡一個人享受用餐和店內氣氛,只偶爾和店內服務生互動一下,
跟老闆打聲招呼獲得拍照允許後,就邊用餐邊拍照,
一直到結帳老闆問我會說日文?,才說出以前曾是他員工,
他整個大驚~說忘記我哪位,又說跟以前不一樣餒,

當然啦~以前上班不上妝的!呵呵~畢竟我消失了很多年…
但不管去到哪裡都忘不了這個像家的地方,忘不了這裡的料理。


這裡每道料理都很用心而且美味,歡迎大家有空前來品嚐這裡的好滋味~^^













歌磨日式料理
營業時間:18:00pm~00:00am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uta-maro/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62號2樓
電話:03-52553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