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ay醬

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新竹阿Kay獅生活好料理_料理美食_健康養生蔬菜湯



料理美食-健康養生蔬菜湯


現代人工作生活忙碌,三餐當老外,容易飲食不均衡,長期下來多少影響健康;

Kay醬也不例外是個老外,然而很多外食餐飲過於油膩仰或過鹹,對我的胃著實是個負擔,
因此買了個超好用小工具"╳林牌快煮壺",自己動手做無油煙料理,料理美食輕鬆又快速~
×林牌快煮壺
今天準備的這道超級無敵霹靂陽春的簡單料理"健康養生蔬菜湯"
直白而言就是"蕃茄白菜豆腐蛋花湯"~^+++^
 一聽就知道是道清爽的湯品!^ ^其實料理很簡單的~
只要準備想吃的食材,丟下去煎、煮、炒、炸,看要用哪種料理手法,有熟就好!
(啊千萬要記得加調味料嘿~)

阿Kay獅生活好料理-健康養生蔬菜湯
食材:
◎蛋---1顆
◎蕃茄---1顆
◎豆腐---2塊
◎小白菜---適量(Kay醬只用2把)
 ※以上是一人份的量。
 ※食材可自行變化增加,洋蔥、木耳、茹類,馬鈴薯、紅蘿蔔…等。(Kay媽經典的湯品)



健康蔬菜湯-食材
調味料:
◎油蔥穌---少許
◎調味塩---1匙
※也可買鮪魚罐頭取適量加入調味(別有一番風味喲~)
※若使用適量蛤唎,味道更鮮甜甘美。(使用蛤唎,建議就不要使用鮪魚罐頭)
健康蔬菜湯-調味料
做法:
Step1-將水煮滾
Step2-先放蕃茄熬煮(Kay醬愛湯有蕃茄味所以會先放蕃茄熬煮)
Step3-接著放豆腐、小白菜
Step4-調味
Step5-起鍋前加入蛋液攪拌即可。

將將~上菜啦~
料理美食-健康養生蔬菜湯
超級輕鬆簡單不費時的美味健康好料理~
豆腐是竹北嘉鄉豆腐專賣店的喲!口感紮實綿密,充滿香甜豆香味~

Kay醬的很多朋友都覺得我不會做料理,即使有人問我也都說不會^+++^
(其實我高中就會煮了,曾在日式料理店打工也有偷學些)


猶記高中有段時間Kay媽要Kay醬下課回家料理晚餐給Kay爸吃,
每次料理結束渾身都臭油煙味…i don't like>﹏<
而當時我全憑看Kay媽料理的的記憶+我要的口味來下廚,
非常不對Kay爸的味,於是呢~Kay爸就說他煮,(哇哈哈~等這句很久了﹁_﹁)
啊我就負責煮我愛喝的湯啦~哈哈~~~
湯品料理是最沒油煙輕鬆又營養的料理,
從那時開始外Kay醬就覺得無油煙的料理讚透了呀~哈哈~^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