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ay醬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自言自語_心情_感恩

近年來看著好友麻吉們步入婚姻、懷孕生產、為人母親,
邁入人生斬新階段,同時扮演多個新身份/角色。
看著朋友們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心底有著深刻的感觸~

一個生命從小小胚胎到呱呱落地是何等的辛苦啊!

我們能順利平安的誕生,乃至健康平安的成長是多麼艱辛困難的一件事情!

這一切都要感恩我們的母親!從懷孕的那刻開始含莘如苦扶養我們長大成人,
在每個不同的年紀、不同成長階段,母親總是無微不至、無怨無悔的照顧著我們,
而且從不間斷的關心照顧著…
而長大成人的我們對母親是否也是無微不至、無怨無悔的付出關懷與照顧?



總覺得自己很不孝,母親年紀大了卻還沒能力讓她得以退休;
高中畢業後就到外地求學,畢業後也只在她身邊一年半左右又到外地工作;
期間母親總希望我能回家,對她而言,家就是要所有家人住在一起才圓滿!
而我總是在家短暫停留一段時日又離開,不能時常陪母親聊天、分擔家務…



或許是感到愧疚,家裡一旦有需要我協助的,無論自己是否能力許可,
仍儘可能協助家中負擔或是儘可能分擔家務,
雖然有時會不開心住在家裡的其他人都不幫忙,而任性擺爛…
但母親仍是默默的一個人做著二、三十年來從不間斷的家務~


不住在家中的我,放假有回家就會常去母親的店裡陪她,
幫忙哥哥接小孩回家前一定會去店裡找母親,若小孩不哭鬧時甚至陪她一起下班,
知道她要去市場也跟著她去,讓她笑我從小就愛跟路…^+++^
身邊有些朋友自幼就失去母親,而其父親及其他親人也相繼離世,
/聽著他們的經歷與心中遺憾,總想著生命是如此脆弱,
今天還在我們身邊的家人,哪天或許就忽然消失了、不見了…
而我能做的就是在遺憾發生之前儘可能多回家多陪伴她~

一向不甚喜歡過紀念節日,特別對於母親節、父親節。
總認為不過是商業行銷手段的一個行為,反而中秋節、元宵節之類的還比較有意義!
若真的有心每天都可以讓父母親如同過父母親節一般的不是嗎?
而這兩個被大肆宣傳慶祝的紀念節日,對於那些失去父母親的人又會是如何的感受呢?
若是我肯定會是個感到痛苦而想面對的節日(衷心希望不會有那麼一天)…



著實打從心裡欽佩母親這個角色,我想全世界抗壓性最好的應該就是母親了吧?!
感謝母親生養之恩, 感恩母親對我的包容與呵護,
感恩讓我面貌端正、四肢健全、平安健康!

祝福天下所有母親們每天都像過母親節般幸福快樂~
祝福沒有母親陪在身邊的朋友們幸福健康、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