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ay醬

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Kay醬心情日誌_幸福成功,掌握在己



"當幸福來敲門"電影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Gardner Rich & Co)執行長克里斯多佛.賈納(Chris Gardner)的真實故事。描述一位單親爸爸,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當幸福來敲門」是近年Kay醬喜歡一再反覆觀看、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將現實生活中平凡老百姓努力為生計、為家庭拼命的過程刻劃的非常寫實,
自己也曾經歷過一波又一波接踵而來的生活壓力,
雖然不若主角逼遇那般難堪難以招架,卻令人產生不小的共鳴~

相信許多人包含我總曾在現實生活、理想目標中排徊猶豫、顧此失彼;甚或羨慕別人的順遂幸福,但我總相信不少幸福成功的人們,肯定也經歷過一番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努力歷程。
相信與其羨慕他人,不如腳踏實地的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不懈更為真切實際

別讓任何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別人辦不到的,就會說你也辦不到;
一旦有夢想就要保䕶它,有目標就要全力以赴去爭取它!
劇中主角對兒子的這番話,著實說到心坎裡…
出身平凡的我們,沒有名望的家世、也沒有漂亮的學歷背景、更沒有特殊專長,
有的只是比別人更強烈的熱情、意志、以及不輕易妥協的決心,比別人更相信自己能成功
堅信只要肯努力、肯用心學習、盡己所能的做到最好,一定會獲得認同與背定
就算必須有所犧牲、就算孤寂難受,堅定目標努力不懈地往前邁進是唯一通往成功的道路。



幸福是個名詞;但在現實生活中,幸福應是動詞,幸福要靠自己去追求才能獲得。
機會是個名詞;在實際環境下,機會不會平白無故降臨,而是必須經過一番努力才能獲得,
必須要靠自己積極去尋找機會沉潛努力、做好準備創造機會、把握爭取然後堅持不懈才。

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成功的權利與能力,但每個人對幸福成功的定義不見得相同,
目前的我還不算成功,但卻很幸福!

能與相同理念、十足信任我、 適時指導我的好夥伴共事;

支身在外工作,但十分自由、不用為迎合誰而改變自己;

家人好友雖然不常相聚,但都健康平安的在自己的身邊。

這些對我而言,都是最幸福快樂的事!

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就掌握在每一個人自己手上,
或不用去羨慕別人,或許你就比他們更幸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