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ay醬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自言自語_心情_Kay醬的服務旅程



Kay醬認為服務業最重要的根本就是服務,
應將服務做好瞭解並滿足顧客需求、
做到感動人心才能稱為好的服務,服務做好才會延伸到買賣(銷售行為);
大環境下服務業仍有多數公司行號基於人事管銷營運成本的經營考量,
在成交獲利與顧客服務的權衡往往優先考量獲利成交,服務只想到售後服務…


Kay醬初入社會踏進人資領域,人資部門本身就屬一個服務的部門,
我們服務的是內部顧客,即公司內的全體同仁們,
從工作中發現自己熱愛為人群服務、對於自己能為同仁們服務感到開心,
最喜歡聽到同事對我說:「妳真的很不像人資的人」,
這對Kay醬而言是很大的肯定,
代表同事們因我的服務感覺到溫暖,而不是冷冰冰的制式互動行為。
在每一次服務的過程中一點一滴獲得成長與進步;
更樂於與朋友同事分享自己瞭解而他們不清楚的事情,
從協助與分享中獲得成就感與滿足感~



經歷人資的工作經驗後,基於人格特質及經濟生活考量下進入電信通訊業,
一個競爭度不遜於餐飲業的服務業,在電信通訊業待過許多大小公司,
始終秉持著我也是個消費者、我的父母親友也是消費者的立場服務每位顧客,

Kay醬將同事及每位顧客視為自己的家人朋友一般對待,
甚至希望顧客能多比較多參考,不一定要跟我買,
如果有覺得更好更適合或更便宜,不跟我買沒有關係的;
特別是遇到顧客問我:「我買完在外面會不會比到價?」

Kay醬總是回答:「價格是比不完的,我不能向您保證我的價格是最便宜的!
唯一能向您保證的是-我的服務是最好的,建議您在購買前多比價參考,
若覺得我的服務能接受,介紹您的產品適合您,歡迎隨時回來找我^_^」
即使顧客告訴我別家公司對我們的抨擊,我也不會去抵毀;

在當時公司提暢來客零流失的準則下,
Kay醬卻一直在送客……於是總會收到主管的關心,
甚至被訓誡:「這一行不適合道德感太重的人」;
然而開心的是,顧客們都會回來找我,
更幫我介紹其他顧客,甚至與顧客成為朋友。

Kay醬始終相信當你/妳用心真誠對待每位顧客、
協助顧客建立正確的觀念及認知、
瞭解顧客需求並協助顧客找到符合他們需求的產品,
才能稱得上是滿足顧客的好的服務,顧客們也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
自己更透由感動顧客的服務建立 /提昇自己的價值。

面對電信通訊業態的競爭、自己堅持理念與公司營運獲利的矛盾中不斷拉扯,
同時發現自己的生活竟被工作佔去大部份的時間,
幾乎無生活品質可言甚至影響健康,開始思索自問:這是我要的生活與價值嗎?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透過Facebook看到青創會林政忠老師的分享,
看到『台灣悅夢床墊公司』http://www.dreambed.tw/在尋找工作夥伴,


對Kay醬而言一份好的工作不在於薪資高低或福利一定要如何完善,
而是企業的經營理念/使命、企業文化是否與自己的理念相通;
在看了秋刀魚給求職者的一封信後引發Kay醬的好奇&興趣,
透過台灣悅夢的官網,對於台灣悅夢經營理念與核心感到驚訝又開心,
竟有與自己所堅持的理念如此契合的公司!
於是主動致信希望有機會更瞭解台灣悅夢,經過電話及面對面互動溝通,
不斷溝通對服務的堅持、品牌的核心、經營的理念,無一不契合的。
於是倍感親切與溫暖的秋刀魚就這樣讓Kay醬成為他的第一個工作夥伴!

Kay醬一直是個幸運的人,也一直都非常感恩,
始終能遇到願意給予我機會、指導我、
與我分享經驗的主管/工作夥伴,才能成就今天的Kay醬……
感謝林老師友善協助秋刀魚分享台灣悅夢的求才資訊,
感謝秋刀魚對Kay醬的認同並給予機會,
讓我有幸加入台灣悅夢床墊一起為悅夢的堅持與理想努力。

2012年5月台灣悅夢竹北分店正式營運開幕,Kay醬很榮幸能在此為大家服務。




台灣悅夢竹北分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