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ay醬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新竹美食推薦_竹北美食_竹北嘉鄉豆腐豆漿專賣店

因為工作得以四處趴趴走的Kay醬,每到新環境第一件事必定是"覓食",
食量不大卻十分挑嘴,找到對味的美食填飽肚子是非常重要的大事!
而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天之中的第一份食物尤其重要除了健康也為了心情~^^
如果一大早吃的不對味可口的早餐,心情會一整個"哇嚕以" …/__\

Kay醬很愛喝豆漿,除了有益健康兼具美味外更是一份回憶,
早期的豆漿店內會有一大鍋一大鍋剛磨好的黃豆在現場熬煮,
一進店就會聞到新鮮香濃的豆漿味撲鼻而來,而豆漿是用大碗公盛裝;

記憶中小學二、三年級開始上學/下課鮮少是由家人接送,
上學和哥哥們一同搭公車,下課就和同學們嘻笑打鬧著一同搭公車回家,
忘了究竟什麼原因,那天由老爸載我和哥哥們去上學,
進校門前,老爸帶我們到豆漿店吃早餐,每人各點碗豆漿和蛋餅/饅頭之類的早餐,
四個人坐一桌享用早餐,那一刻感覺好幸福,那碗豆漿超濃 純 香,好喝的無與倫比,
而回憶裡那碗豆漿的濃 純 香像回不去般的再也找不著.…
以為喝到濃純香的豆漿就能找回記憶中的單純幸福~^ ^
嘉鄉豆腐店-豆漿專賣店
竹北住的小窩附近,幾乎都是西式早餐店,一個不小心就會買到地雷豆䊢…
所以Kay醬都仰賴拉亞奶茶+蛋餅維持一好心情,正想著哪裡可以買到好喝的豆漿,
在竹北已居住多年的朋友告訴我,有家豆漿很好喝非常推薦!
朋友還特地帶我繞了一圈同時介紹些不錯吃的小吃店,(待小Kay享用後再一一分享)
原來朋友說的豆漿店,就是Kay醬時常經過卻總是大門深鎖的的嘉鄉豆腐店!
印象中的朋友很懂得品嚐美食,於是隔天特地起了大早直奔嘉鄉豆腐店買豆漿喝~^^


加糖豆漿1450亳升
原本預期買到的是杯裝豆漿,看到這一大瓶...整個傻眼了我@@(擔心無法在效期內喝完)
(其實是擔心萬一不對味得逼自己喝光光會很痛苦> <)
光看這瓶豆漿就覺得有實在很濃的樣子,朋友推薦的應該不會太差,
一上班就迫不急待打開來喝,喔~!有夠濃~好好喝~~~
厚~這真的是超誠意的豆漿!香濃滑順超順口的~
滿口豆香~滿足嘎~!味道很接近小時候的那碗幸福豆漿呢!
不像一般市售豆漿加了很多水,比例剛剛好,糖度也恰到好處;
更沒有刻意煮過熟的燒焦味!(Kay醬討厭燒焦味豆漿~"~喝到心情會很差)



Kay醬習慣喝溫熱的豆漿,總覺得溫熱的豆漿才能表現豆漿濃純香的美味,
嘉鄉豆漿意外的好喝,豆漿味超濃,不用加熱就喝得出濃純豆香,
嘉鄉豆腐店的豆漿非常值得推薦喲~!(喝一次就上癮了我)
加糖豆漿1450亳升
不含防腐劑、消泡劑,開瓶飲用後記得要冷藏喲!
保存期限冷藏3℃以下可保存5天~
嘉鄉豆腐店
他們賣的豆漿是罐裝的,密封分裝好冰在大冰箱,分加糖、無糖!一罐NT $40;
除了專賣豆漿、豆腐,也有賣豆腐乳、辣椒醬、紅糟及黑豆醬油…等產品。
嘉鄉豆腐店-油豆腐
因為想買豆腐回來煮湯又去嘉鄉豆腐店,順便多拍幾張照片,店內的大姐超親切,
聊沒幾句她發現我是竹北新鮮人,主動拿了塊油豆腐讓我試口味,
第一口沒沾醬,豆香味十足,油豆腐口感綿密,雖沒加醬仍有淡淡鹹香味;
大姐擔心沒味道又主動幫我加醬油(親切貼心又細心^^),醬油是他們的黑豆醬油,
一個不小心下手太重,醬油膏有點太多,但吃起來鹹中帶甘甜不會過鹹。
嘉鄉豆腐店-豆干
小豆干和一般市售的不同,跟豆腐一樣是白嫩嫩的顏色,
口感嫩中帶著紮實有嚼感,也是豆香味十足~
嘉鄉豆腐店-油豆腐半斤(NT $25)

本就很愛豆類加工食品,豆漿、豆腐、豆干、油豆腐、凍豆腐、豆花等都是我的愛,
於是我加買了油豆腐,大姐怕我一個人吃不完,叫我買半斤就好,
可這半斤的量也頗多的耶~還能分成二份!

邊試口味邊跟大姐聊天,(不知為何Kay醬很容易遇到主動讓我試吃的店家^^)
熱心介紹我附近有家店他們的魯肉飯口味很好,叫我有空可以去吃看看。
(來去瞧瞧大姐推薦的店家落來坐麵食館)

雖然大姐一直讓我試吃,卻不會感到有一定要消費的壓力,
只是藉由試吃讓我瞭解他們產品的真材實料,瞭解他們對產品的用心與堅持;
她說產品在裝袋前會挑過,太小的會挑出來,因為連她們看了都不會想買!^^
嘉鄉豆腐店-黑豆醬油
當我說要買醬油時,大姐還很驚訝的說:有需要嗎?妳會自己煮東西嗎?
回答:有時會自己煮湯、麵…簡單的食物,
但一直都沒買醬油…啊我買了油豆腐沒東西調味捏…
她才願意賣我耶!接著細心地提醒我開瓶後一定要冰在冰箱,因為沒加防腐劑。
這才是我今天又去嘉鄉的主要目的!煮湯用的主角:白嫩嫩的豆腐~~~呵呵^____^
嘉鄉豆腐店-豆腐
第二次來嘉鄉豆腐店感受非常深刻,一個平凡無奇再簡單不過的銷售服務,
因為用心觀察加上主動的關心問候,同時不藏私的分享,
在這樣的互動下,讓整個銷售過程自然而然產生了溫度~
更讓Kay醬內心充溫暖與感動~嘉鄉豆腐店Kay醬真心推薦喲~!!^ ^










嘉鄉豆腐、豆漿專賣店
營業時間:6:30am~19:00pm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22號
電話:035500193


2 則留言:

  1. 請問大姐說的魯肉飯是那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Goodspeed 您好~是嘉興路169號的落來坐麵食館喔!
      詳見右側連結^^ http://gooddayfun.blogspot.tw/2012/06/blog-post.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