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ay醬

2012年6月29日 星期五

自言自語_心情_Kay醬的第二人生


哇嗚~一晃眼2012年已經過了一半了呢~!悅夢新竹分公司開幕也即將邁入第3個月了 ~
這段時間有許多感受以及滿滿的感動還有感恩,實在難以一一說明白…


2011年是自己出社會後最混沌的一年,甚至在2011年底更是最感低潮的一段時間,
工作雖然順遂卻因職務被要求做些不合理的事、結束歷時近8年的感情、
家中更經歷了至今難解決的變故…許多好難承受的事接踵而至、壓迫著…

開始不斷地檢視自己,發覺過去的自己無論做什麼總是為了家人、為了男友,
希望能幫忙減輕父母的負擔,我能承擔協助的必定盡最大能力協助;
儘可能扮演好男友和他家人期望的那個賢慧居家好媳婦的角色,
卻似乎做得不夠好,總得不到家人支持與認同或鼓勵、
也無法滿足男友和他家人對我的期望與要求…
才發現過去總是活在他人對我的期望,為了獲得他人的認同而努力生活,
於是決定離開通訊產業、放棄感情、從家中搬出,自私地想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

2012年2月左右認識了秋刀魚、認識了悅夢,開始走入新的人生階段,
記得當時秋刀魚花了許多時間與我往返溝通經營悅夢、對於客戶的核心與理念,
他對我說:「公司規模不大,無法給予你動聽的職位與優沃的待遇,但希望帶給你,
單純快樂沒有勾心鬥角的問題、溫暖而踏實的公司環境」、「新竹是新的營業據點,
最差的情況下,我已準備好面對一年的虧損,你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若這樣熱情經營
的我們,終究無法做好,那該給的我不會少給你,因為是公司對不起你、我不夠用心,
那時,希望妳能原諒我」…
對Kay醬而言,薪資合理,足以應付生活即可,若我的能力符合公司對我的期待,
相信公司會樂意為我調薪;職位再動聽仍不及在工作上所獲得的成就與進步,
或是客戶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我相信自己能幫忙經營好門市,
相信秋刀魚是我理想的工作夥伴、相信悅夢是能讓我盡情發揮熱情投入的公司,
只要公司願意相信我,我一定會盡心盡力做好。

於是我們懷著戰戰兢兢、戒慎恐懼的心情一起用心經營悅夢,
5月開幕經營至今不知不覺就快滿2個月了,很開心在這短短不到2個月的期間,
能獲得新竹客戶朋友的認同,更感謝客戶朋友不嫌棄的訂購,
無論是否購買的客戶朋友,Kay醬都很感謝您們願意前來認識悅夢,
讓Kay醬有榮幸能為您們服務~^______^
而悅夢新竹門市仍有許多調整與進步的空間,
我們歡迎並樂意接受客戶朋友們給予我們建議與回饋
我們感謝您們的建議與回饋我們必定虛心檢討改善!^.^
我們或許無法歁稱完美,
但我們始特堅持要保持最重視的心態,以及服務熱誠為客戶朋友們服務,
Kay醬相信只要方向和出發點是對的、立意是良善的,必定要努力並堅持下去,
或許有些傻有些天真,但我相信這樣做就對了!

認識了秋刀魚以及悅夢之後,
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客戶服務一直懷抱著的熱忱與堅持是對的,
原來有人已經在落實並發揮他的熱忱與堅持對的事情,
很開心,在我決定放棄過往許多習慣的環境與人事的同時認識秋刀魚、認識悅夢,
感恩秋刀魚願意相信我、樂意與我分享,放心讓我加入悅夢;
感恩經歷過的許多人、事、物,使我勇敢,順利地找到人生新的方向與目標,
開始新的生活,屬於自己的第二人生



1 則留言:

  1. Dear 晏廷,

    有很多事情都是對的,大多數人也總知道什麼是對的。只是礙於大環境,要做到沒有這麼容易,而多數人總會挑選比較容易的去走、去相信。

    就算是我,也曾經在對錯之間矛盾與游移,尤其在競爭激烈、KPI嚴謹的電信集團,就算是在工作那時雖成績不算太差,但矛盾一日日加深、我也告訴自己只能沉潛努力養成獨當一面的能力。

    我們都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而在現今大多對立冷漠的大環境,事實上不是太好的時機,我們再努力仍有限。

    在離職準備走上開創的路上,開始我也懷疑,是不是真的像自己想的有著可能性。但我更相信,沒有第2條路可以選擇。

    因為這些年台灣的大環境下,有多少人可以給我一份沒有矛盾的信念與相信的環境讓我發揮。

    我是基層出身,工作的職涯也走了不短,所以我更相信或許路上一定有千里馬,只是生活中伯樂比馬更難尋。

    所以我告訴自己,在開創的路上,如果我可以找到夥伴,我一定盡力彌補我那時想要的環境。

    我永遠記得離開最後一份薪資尚稱優渥環境的時候,主管慰留不成後,告訴我

    「挺瑜,你的能力很好,不過你知道為什麼郭台銘會成功嗎?」

    我搖搖頭,說不知道。

    「因為他不是個好人,所以成功。不過你是,所以你會失敗,你應該要考慮清楚。」

    其實兩年多前的這段話拿到今天套用現在的環境仍然適用。

    但很不幸的是,主管可能不清楚、工作努力又認份的我,其實心底總存著一份童心與浪漫,甚至有點反骨。他告訴我的話,更加深了我走向開創的路途。

    我不相信做個好人不容易成功,我不相信在公司、職員、客戶的立場一定要對立或計算才能成功。正因為我不相信,所以我正在證明的路上走,我也告訴自己人生就這一趟,就算跌倒也不算真正的失敗。

    真正的失敗,是我從來沒有踏出去過,真正的失敗,是我從沒有努力過。

    悅夢正要開始的時候,身上只有這些年努力工作的存款大約20萬元。其他的都結婚花掉了,另外,我跟太太借了她的全部嫁妝15萬,加上朋友的資源奧援得以開始。

    直到很多朋友認為我們現在的成績小有所成,但是我必須說,還沒有。我更想坦誠的告訴妳,我心裡的成績不是我們獲取了多好的物質生活。不是我們的商品多有聲望。

    而是我希望做到除了我們能夠溫飽以外,悅夢終究能成為一個擁抱著客戶的信賴與支持一起成長、一起走過生命見證的真實品牌。我們沒有背景、沒有資源,就是一個從零開始的真實人生故事。

    透過悅夢可以告訴每個朋友,正確的堅持人與事都有機會可以成功,透過我們可以告訴更多人,我們都應該相信人生中的可能,更勇敢的踏出去做。

    在台灣大,以前一位總經理讓我印象很深刻,他也姓邱。現在移民了,記得在離別餐會時,他一一擁抱我們每一個人,祝福我們,一一細聲在耳邊給我們不同的鼓勵。

    我記得他說:「挺瑜,你能力好、又很努力很用心,我都有看見。你要加油,我相信你會成就你的人生。」

    邱總經理,贏得了所有人的敬重與懷念。每個同仁都很尊敬他,因為他真心尊重每個人。

    你能相信,那時在壓力沈重的時候,總經理卻是懇切的拜託員工幫忙。但最後成績不到,他也只有鼓勵,沒有太多苛責的話語。他覺得那是他該承擔的責任與壓力。

    不只是你謝謝我的信賴。我才要謝謝你這段時間的努力與幫忙,古語說:「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我深深地這樣相信,因此我才感謝你。

    交人交心。我人生路上很多貴人,我相信是正確的態度和信念就算不會為你帶來多豐厚的生活,但卻會為你贏來生活中心靈的富足與快樂。我認為這就是人生真正的價值。

    我們持續努力,也一起繼續寫下悅夢新的篇章與故事..

    回覆刪除